资讯中心

你的位置:官网首页- 攻略 - 过年总有些亲戚让你不太欢喜,怎么办

过年总有些亲戚让你不太欢喜,怎么办

发布于 2019-03-04 19:39:10

  春节,又名中国年,他不仅仅是全中国,而是全球的每一位华人华侨都会庆祝的节日,它意味着新的开始,意味着重新出发。
 
  春节有很多的习俗,每个城市每个乡镇都不一样。但是时代的创新,又让我们拥有了一些共性,比如过年的7天长假、比如春节联欢晚会、比如各大APP、游戏、网购争先恐后的过年发福利方式,全民参与,也是透着一些年味儿。
 
 
  相信很多人其实最害怕的也是过年,过年就意味着不仅仅是一家人的团聚,更是各种亲朋好友难得可以团圆的节日。可是大团圆,同样也会带来很多的让人尴尬的场面,网上也流传着很多关于过春节的段子,欢笑中让人产生了些许的共鸣。
 
  很多亲戚呀,都会在过春节的时候去表现得过分关心你,可能他们是真的关心你,也可能是以你为首和别的亲戚打开话题。但是你不难从他们的口中会听到一些不好的言论,比如学习成绩、慵懒、行为举止不能被理解等等,而且吧,即使是当着你的面,还要对着你的父母说你,然后你的父母还很主动的去附和回应,让你特别的尴尬,可是你什么也不能解释,因为在他们的眼中,你还小,你不懂。
 
 
  所以通常过年走亲戚的时候,我要么不去,要么我就躲在屋子里让他们看不见我,他们说我我也听不见,心里也就不会那么舒服了,即使我知道他们肯定会说我的。
 
  有些亲戚是真的比较讨厌,但是有的亲戚呢,他可能只是聊到了这个话题,他说完你之后他就顺势的吐槽一下自己的儿子女儿,这个时候你就别心里不平衡了,毕竟作为父母而言,在教育上肯定都会在我们身上碰壁的,他说出来只是想找个宣泄口而已,就好比我们也喜欢和朋友同学一起吐槽老师是一个道理啦。
 
  所以过年嘛,最重要的还是开心,抢抢红包、跟朋友跳跳炫舞、看看春节晚会,总比对着亲戚生气的好。有些人是真的讨厌的,你跟他对着干他只会越来越讨厌,还反过来说你不尊老,但是有些人他不是真的那么讨厌的,我们也要理解嘛。春节快乐啦。
 

社区入口Community

兴趣部落

找到你感兴趣的部落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