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你的位置:官网首页- 攻略 - 【炫舞实验室】星动8星难度 第三类接触 音符分析

【炫舞实验室】星动8星难度 第三类接触 音符分析

发布于 2018-04-24 19:24:52

本期炫舞实验室给大家带来的歌曲体验是由潘玮柏作词作曲的《第三类接触》。这首歌在2017年以单曲发行,后来也被收录于潘玮柏专辑《异类》里,在QQ炫舞手游中为星动8星难度。喜欢潘帅的粉丝们,接下来就一起来看一下,这首歌曲是如何另类的吧!

这首《第三类接触》是一首以说唱为主的歌曲,虽然BPM142的速度并不算快,但是在实际的挑战中,发现在节奏把控上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音符落下的节奏并不是一直“踩”着歌曲曲子的节奏,大部分都是根据实际RAP的节奏而快速下落的;而在歌曲刚开始的部分直接开唱,音符更是没有任何规律可循。所以想要顺利征服这首歌曲,多听几遍找找乐感,熟悉下音符的实际落点节奏还是比较重要的,想要直接上手并且顺利完成是有一定难度的哦。

在歌曲的副歌部分,单个长按音符直接横跨了四个单点音符来转折。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单手完成,但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当下意识的用左手完成从左到右的滑动,此时会紧接着落下一个并列单点音符。一方面要完成左手的回撤,另一方面 右手也要精准落点,所以在遇到这样的音符时,一定要注意提前判断好并列音符的落点位置,防止快速操作而点错位置。

在歌曲快要结束时,我们会遇到一波快速下落的单点音符组合。在这段组合中,我们需要右手快速单击三次后双手同时完成一个并列音符。但是这还没有完,紧接着有是一道快速的阶梯状下落音符。在这段音符操作中,最重要的是要找准音符的“主线”。比如在一串连续的音符中,它的“主线”是一个斜向的阶梯单点音符组合,但是在操作的过程中还会遇到其他额外的单点或者并列单点的音符来打乱我们的操作节奏;这时,只要心中知道“主线”的路径,那么就不会因为额外的操作而手忙脚乱;整体音符落点“套路”,我们心中也就一清二楚了。

关于这首星动8星难度的《第三类接触》音符分析到这里就结束了,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GET到克服这首歌曲难点的技巧呢?喜欢这首歌曲的童鞋记得登录QQ炫舞手游挑战一下自己,感受下“第三类接触”的魅力吧。

 

社区入口Community

兴趣部落

找到你感兴趣的部落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