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你的位置:官网首页- 新闻 - 当年要是没有QQ炫舞,多少90后没有初恋?

当年要是没有QQ炫舞,多少90后没有初恋?

发布于 2018-03-15 15:06:13

前两天,微信上突然收到一个叫“那年夏天”发给我的消息,内容是QQ炫舞的手游预约邀请。

我心里想这是谁啊,刚想把对话删掉,转念一想,不会是我的初恋吧?

仔细想想还真是,我说怎么想不起来,玩炫舞的时候她可不叫“那年夏天”,而是叫“o0梛年廈忝oО”。

想想认识她也有十年了,十年前我还是个刚上大学的毛小子。那个时候,男生为了“脱单”会去学一门泡妞的手艺,有人弹吉他、有人打篮球,而我更厉害些——我玩QQ炫舞。

出生于王者荣耀时代的年轻人可能不太能体会QQ炫舞的乐趣,当舞王,带妹子尬舞——是多么有成就感。

那时社交网络还没发达,QQ炫舞简直就是恋爱圣地,解决了大量少男少女的初恋问题。

年少的我,脱贫尚远,脱单没想到那么快。

想来还是要感谢我的好哥们带我玩炫舞,而不是CF、魔兽这些,他让我大彻大悟:那些打打杀杀的游戏能有妹子玩?电子竞技的最终追求不是输赢,是爱情啊。

这哥们有个特别霸气的名字:高贵のKING。原因无他,就是他家里有钱,买饰品、买结婚礼服都是分分钟的事。甚至兄弟们每天都在讨论的1888Q币绝版YY都能毫不手软地买回来。身边多得是也想要紫钻的妹子。

不过,毕竟这样的哥们很少,大部分还是和我一样是没钱的普通学生。好在那时大家都挺喜欢技术流,只要能打难的歌,还是能吸引一大堆妹纸崇拜的目光。所以,宿舍兄弟几个,都开始了走火入魔地打歌练习。

记得有个哥们把难的歌先录像,转码存到MP4里,每天不停地熟悉键位,进步得非常快。我为了超越他们,决定投机取巧,开始练习反键。当时反6的节奏可以提高25%到30%的分数,一下子就甩开了他们一大截,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我遇到了“o0梛年廈忝oО”。她说我是她见过的最厉害的反键技术手。

后来我有点明白,她说这话多半只是为了我开心。不过都不重要,我们俩很快就奔现了。

炫舞里的恋爱还是挺浪漫的。

作为学生的我,因为没钱充点券,每月月底压经验,就为下个月多充级赢点券,给她买饰品。还用改名卡把名字改成“芷嫒梛年廈忝”。

她觉得大舞团人太多,我就和她组了一个双人舞团。天天陪她打《睫毛弯弯》、《水仙》、《触动心触动爱》、《双人舞》,这些小女孩的歌打多了,我一个大男人没事就能自己哼起来。

每次和她一起跳舞,遇到慢歌都会让着她,但是遇到九颗星的歌曲,我也忍不住炫技,赢她一大截,不过最后往往以通宵帮她刷经验道歉告终。  

有一次发力太狠,打完她居然哭了,我只好号召游戏中的哥们一起刷喇叭说“我是猪”,她才破涕为笑。

我们还结婚了。记得那天终于买了婚戒求婚成功,我们俩都穿上了昂贵的、带黑色翅膀的结婚礼服。那天霸房的人特多,深感游戏内结个婚也是不容易。

无奈那时年少不懂爱情,三个学期的磕磕绊绊,吵架冷战,双方都小心翼翼地想要维护,最后还是处不下去分了手。

不过,也有很幸运玩炫舞玩到终成眷属的,比如“高贵のKING”。在给女朋友“高贵のQUEEN”冲紫钻、买黑天使服装、送了最贵的戒指之后,他们在游戏里结了婚,而且一谈就是10年,去年,他们居然领证了。

婚礼现场的合照上都没写真名,写的是“高贵のKING”*“高贵のQUEEN”,新娘一出场,现场奏起9星神曲《火花》,KING和QUEEN抱在一起,我们这些当年一起玩炫舞的小子也哭成了傻逼。

跟“o0梛年廈忝oО”分手之后,我玩炫舞就心无杂念了,更专心在技术上。那时候,什么满大街放的《今天你要嫁给我》《发如雪》《dna》,在我心里都是↑↓←→。

所谓情场失意舞场得意,巅峰时期的我,炫舞solo真是独孤求败,家族比赛都是分分钟让对手下跪的节奏。

后来大学毕业,大家都忙于实习找工作,慢慢地都开始少玩了。我也交了第二个女朋友一直谈到现在。

最后一次看见人玩炫舞,是我进公司时带我导师。有天加班到半夜,我找他汇报工作,发现他竟然在电脑上偷偷玩炫舞。

被我看到了,他也不尴尬,眉毛一挑问我:“来局《空想神话》?”好在我们不相上下啦,一局完事他14w,我13w……哥也算没把手艺丢光。以后我们在公司见面的时候都心照不宣,别人一个眼神是去抽烟,我们则是下班来局炫舞。时间长了,我们玩炫舞的秘密没被发现,反倒传出了绯闻。

现在有时候无聊也会登上炫舞看一看,发现华北三好多号是100多级,都是玩了三四年甚至更久的老号。偶尔也会想想这些号的主人这几年都发生了什么,现在是不是还在玩?

当年QQ炫舞风靡一时,但时隔多年来回头看,不知是游戏变了,还是玩的人变了,炫舞似乎成了一个不太主流的游戏。和王者、吃鸡比起来,炫舞总让人感觉女玩家偏多,玩法技术也相对简单,对于一些男玩家来说,像是变成了一种只能躲到角落免得被发现被嘲讽的羞耻play。

甚至有人在网上提问:什么样的男生才会玩QQ炫舞这个游戏?

我就玩个游戏,还需要理由?

对于我来说,玩炫舞就是一个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听听歌、跳跳舞,不比打打杀杀阳光正面?再说了,除了QQ炫舞,请问还有哪个游戏能让你这么了解女性的审美,熟悉女生喜欢的歌曲,最终真的找到女票的?

炫舞十年,是我的青春,也是我过去的爱情。

晚上,突然收到女票的微信约我去吃晚饭,我犹豫了片刻,快速将预约炫舞手游的链接转给女票,然后删掉了“那年夏天”和我对话。

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想来一起↑↓←→么?

速戳:http://x5m.qq.com/act/a20170925book/index.html

《QQ炫舞手游》正在火热下载中!

https://x5m.qq.com/cp/a20180314xzz/index.shtml 

扫码下载

1521091817637160.png

QQ炫舞手游》:

QQ炫舞官方唯一正版手游,开启手机端全新3D音舞世界!

腾讯第一音舞手游,QQ炫舞原班人马倾情打造,十年经典,触动新生。拥有海量正版流行音乐库存,挑战手速极限创新节奏玩法。无障碍跨服公平竞技比拼,对手随机匹配、即时PK。同时还拥有丰富的线上线下社交体验,清新唯美的3D社区,丰富多样的休闲玩法。

即刻进入炫舞世界,与好友一起共舞吧!

图222.png

社区入口Community

兴趣部落

找到你感兴趣的部落

点击进入